一蘭拉麵,應該是很多旅日遊客最熟悉的味道了八~~。

在日本拉麵分為好多種,有大家最熟悉的豚骨、味增、醬油以及鹽味。或者是比較不一樣的例如:雞白湯、蝦湯、沾麵和最近火紅的番茄湯底。

但說到日本的豚骨拉麵,很多人心中就會想出「一蘭」這個名字,起源於九州福岡,濃厚的米白色湯頭配上細細的麵條,加上叉燒,就這麼一個簡單的味道,卻讓一蘭拉麵從九州開始風靡全日本,現在這股一蘭風還吹到全世界,在紐約與香港展店。而今年2018.06,一蘭已經在台灣開第二家分店(新光三越A11)

本店以及別館的相對位置~~

而今天要介紹的是在2017.06所開的台灣第一家,一蘭台灣台北本店!!!!!

它的位置是在 .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。從捷運象山站走也只需要6分鐘左右的時間。


 

現在的排隊人潮,真的沒有像以前那麼多了。也有可能是因為在新光三越A11開了新的分店,導致客員會分散。

再排隊的時候,店員就會先發給你菜單,好讓你想好要怎麼點餐。

但跟日本很不一樣的是,日本用的還是自動投幣機來點餐而台灣還是一樣有收銀台。

這一次用餐的時間大概是17:30左右,從入場到點餐,大概只有排10分鐘左右,就快速被服務員帶到座位上。

一進來就有詳細的一蘭史介紹~~~

台北本店的位置算滿多的,總共有六十個座位。

被帶入場後,自己就有自己的小空間好好的享受這一碗來自日本的豚骨拉麵。

位置的左右兩側有加點的單子以及點餐系統的介紹。

等服務員上菜後,就開始好好享用這一碗拉麵~~

我個人點的是濃味、濃郁、蒜泥1份、蔥、蒜以及普通份量的赤紅密製醬汁。

每當你吃和喝完一蘭的拉麵時,湯碗底下都會顯示出 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  

把湯喝得一滴不剩,不僅表達了拉麵有多美味,同時也隱含了店家對於顧客的感謝呢!

我所選擇的點餐跟之前在日本吃的一模一樣。

但我發現,台灣一蘭湯頭的豚味比較沒那麼重且湯的油脂沒那麼的濃郁。

叉燒的部分台灣比較偏瘦肉,日本的則是瘦肥參半。

因為我自己比較喜歡吃湯頭豚味重一點以及叉燒帶點油脂。(或許我這一次在台灣是剛好是瘦一點的叉燒)

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的一蘭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Nash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